許多想接觸機械錶的朋友總喜歡問:「如何入門?」這是最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每個人對機械錶的認識程度、需求和喜愛功能都不相同,倒不如回頭看有多少錢,再決定買怎樣的手錶!

為什麼想買機械錶?在衡量預算之前,建議不妨思考這問題。

不少人在媒體和鐘錶產業強力炒作之下,買機械錶是因為趕流行,或把機械錶當作品味象徵,很容易忽略機械錶動力來源與石英錶不同,幾天沒戴就會因動力不足造成腕錶停擺。

事實上,機械錶精準度與便利性皆不如石英錶,不過,機械錶卻能在腕錶內部零組件和諧運作下,不斷運行,既不必更換電池,還能透過人與機械之間的互動(例如上鍊、欣賞細膩做工)對時間產生依戀與感情。

既然機械錶已跳脫傳統時計功能,自己又十分確定想要擁有一只機械錶,與其四處探問花多少錢買一只哪個牌子的機械錶較好,還不如清楚掌握自己的購錶預算,依預算擬定條件,才能買到最棒的入門腕錶。

機械錶受到材質、功能、品牌影響,價格彈性極大,專業知識較欠缺的入門者一進錶店很容易被五花八門的錶款迷惑。

一般來說,入門錶多採用精鋼及鈦金屬材質製作錶殼,至於貴金屬材質腕錶如黃K金、白K金、玫瑰金或鉑金(純白金),價格多在10萬以上(或更高)。

部分品牌講究華麗感、裝飾性,會透過IP、PVD等電鍍技術在錶殼上以塗層將腕錶變化出黑、金或溫潤玫瑰金色澤,這種作法不但可讓腕錶價格容易入手,同時也能創造出有別於不銹鋼色澤的不同風采。

從功能面來看,入門腕錶受價格策略影響,少見低價手上鍊機芯腕錶,多為自動上鍊機芯(戴著手錶就能自動進行上鍊動作),且不容易搭載高複雜功能。一般來說,實用的大三針(顯示時、分、秒)或加上星期日曆功能最為常見,兩地時間也是入門錶款當中熱門複雜功能之一。

前幾年機械腕錶大熱門,因此價格亦不斷飆漲,想買一只入門錶大概得花5萬元左右@@.............。

去年底起,金融風暴席捲全球,瑞士鐘錶產業也受到重擊,為回歸基本面,不少品牌紛紛開始積極搶攻入門客,入門錶價格被拉低到3萬元以下。

 

以下幾個較為時尚的品牌,基本上好一點都要3萬以上的

在這邊推薦幾個較為代表做的錶款!

  

  

●Ball Watch---Engineer Master II系列

Ball Watch今年為Engineer Master 系列升級,特殊磨砂處理的不鏽鋼錶殼搭配耐震5000Gs撞擊並可防水100公尺的機芯。為討好年輕族群

新一代EM系列自動錶以黑白兩種顏色刻度及同色精緻車線牛皮皮帶為腕錶增添活力。

Ball Watch.jpg 

 

 

 

●Locman---Mare系列腕錶

來自義大利的Locman是全球第一個採用碳纖維和鈦製作錶殼的製錶公司,為入門玩家打造的Mare系列

因使用此種特殊材質錶殼,特別強調抗腐蝕、抗刮損及輕盈、避震能力。此自動上鍊腕錶具備日期顯示功能,並配合各種鮮豔色彩燈芯絨錶帶。

Locman.bmp 此圖片引用自WATCH3+1

 

 

 

●BURBERRY---英倫風情

最著名的的品牌形象-格紋圖案,是源自於Trench Coat軍用雨衣襯裏的裝飾格紋布,在軍用雨衣聲名大噪後候

1924年也推出以「格紋」為主軸設計的各式商品,至今仍是大家心中無可取代的品牌象徵

BURBERRY是許多人踏入精品的一個首選! 時尚與實用兼具的設計

不論是英國皇室貴族到世界精品愛好者,BURBERRY這一百多年來,贏得無數人的歡心。

untitled.bmp 

 

 

 

●康斯登---FC303自動錶

康斯登旗下最適合入門玩家的FC303自動錶,以實用大三針功能搭配3點鐘位置的日期功能

簡單棒狀時標搭配經典劍形指針也讓時間判讀性大幅提高。此錶上滿鍊後可儲存動力38小時。

康斯登.bmp 

 

 

 

●Seiko---SNZF85J1自動機械腕錶

「日本時計之王」SEIKO擁有120年的光輝歷,沿襲日系風格的優良品質及簡約的設計

近年來更突破以往將歐美時尚設計風格融入,使得SEIKO不再是以往的SEIKO

現在的SEIKO更貼近時尚加上本身的造錶工藝,開創一系列新一代的款式,也更貼近現代的新新人類。

未命名.bmp 

 

 

 

ZODIAC 瑞士百年傳奇---100%瑞士血統

這一百多年來黃道帶的註冊商標在瑞士名錶中早已經是無可動搖的專業形象,對手錶工業有著重要技術研發者的角色

包含了首創瑞士自動 機械運動手錶,和最早致力於發展專業潛水錶到第一只瑞士石英手錶的誕生

帶領瑞士鐘錶業革命性的突破,並秉持一貫瑞士製造(SWISS MADE)的理念,除了卓越的品質更不斷的創新美學的設計

ZODIAC腕錶呈現一種專業品味又擁有摩登時尚的豪氣魅力念,百年瑞士鐘錶-ZODIAC專屬獨具慧眼的您

ZODIAC.jpg 

 

 

 

BALL---極致美式風

美國品牌的BALL皆在鐘錶王國瑞士生產製造每只機械錶更具備了天文台的等級

因此增添了每款BALL WATCH的高精準度以及其收藏價值

即使在嚴峻的天氣、高山深海或塵土飛揚等惡劣環境下依然能精準報時。

BALL.jpg 

 

 

●TIMEX(天美時)---科技文化

美國鐘錶第一品牌"TIMEX",回顧它橫跨世紀150年輝煌歷史,從最早期的計時器、懷錶、手錶延伸到電子

永遠有著鐘錶業引領先趨與難以動搖之地位TIMEX的核心目標在於研發堅固可靠, 但價位卻很平實的手錶

總是日新月異的TIMEX將它生活中敏銳動察力完全灌注在手錶上,這也難怪TIMEX始終是世界知名人物的最愛。

TIMEX.jpg 

 

 

 

相關標籤:

(1)機械錶(5)凡爾賽(7)凡爾賽機械錶(11)凡爾賽手錶(4)手錶(3)腕錶(2)凡爾賽腕錶(4)凡爾塞(12)泰鼎國際(9)Versailles(6)Versailles凡爾賽機械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